close

 

時間點設定在雙子座弟弟番外的後續

CP:淡如水的蠍瓶

卡路迪亞x笛捷爾

下面正文

 


 

 

  遠方慢晃晃地走來一個黑衫身影,作為特徵的綠色長髮隨風飄在身後,全聖域找不到第二人有著相同的髮色。

 

  「喲!笛捷爾。」卡路迪亞身著便服坐在通往十二宮的台階上,手裡不意外地捧著一個帶青的紅蘋果,低頭在上大大咬了一口,邊咀嚼邊說話,「你這次可真狼狽,碰上什麼傢伙啦?」眼中透露出追求獵物的衝勁。

 

  「你就當我去驅魔了吧。」雙子座的事,還不到說的時候。

 

  「喔?」看著他臉上大大小小的傷痕,卡路迪亞突然挺想用指尖的長針戳個幾下,尤其是眼下那塊瘀青……哼,他冷笑一聲,「也玩得太火熱,這下我有點嫉妒了,你打算怎麼辦?」

 

  「你,安分吃你的蘋果就好。」笛捷爾一把捉住偷偷伸向背後的鹹豬手,嘆口氣,「逮捕現行犯,卡路迪亞。」

  嘖,卡路迪亞蹙眉。「行行行,你給我先放手。」眼看那人差點就要自已戳上毒針,他戰戰兢兢地注意著友人握住五指的手,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……煩死了

 

  「喂,知道嗎?現在你一副破破爛爛的樣子,而且很蠢。」

 

  既然可以察覺到他悄悄伸出的手,卻選擇徒手抓住天蠍座的毒針,他肯定知道針不長眼,無法保證卡路迪亞不會傷到自己人。何況水瓶座向來以什麼為名號,聖域美人之一?不,雖然這說服力也不低,但不是他這次的重點。

 

  是軍師,是智者!該有的形象不是強大勇猛,而是冷靜沉穩。

 

  笛捷爾被他這麼一說,才忽地意識到自己是隨手朝身後捉在毒針上。他慢慢鬆手,回身看著撇著嘴明顯不悅的卡路迪亞,不自覺歉然開口道:「抱歉,有點累了……

 

  「累?你只說累?給我搞清楚了,不只累,你現在狀況差得和發病時的我一樣無能。而且更糟,快連腦都沒了。」碎唸完後,卡路迪亞旋身背向他蹲下,像在等待什麼似地。「幹麻?還不快上來,就你這副德性說沒準等會兒樓梯走一走就摔死了,我可沒興趣就這麼讓你去冥界報到。」

 

  這番要求……更正,這番提議讓笛捷爾著實有些猶豫,坦白說,剛才歷經與重回戰場的阿瑞斯狂戰士死命一戰,在身子稍微冷靜之後,高度戒備狀態時壓抑的疲累和傷害便一口氣爆發出來,現在甚至連挺身走回水瓶宮都是苦差事了。

 

  然而,當他還在用隨時可能當機的腦袋胡亂思考時,背上遲遲等不到回應的天蠍座倒是先叫了一聲,催促道:「別想太多,天還沒亮,黑漆漆的沒人看得清你是誰,再說連聖衣都換下了不是嗎?」卡路迪亞回過頭瞥了眼他扛在肩上的聖衣箱,臉上寫滿了不耐煩。

 

  「快點。嗯……還是你想要我用抱的?」他問得很認真。

 

 

 

 

  趴在卡路迪亞背上,笛捷爾想了很多事,包括那對殘暴兄弟檔,讓他懷疑起了戰鬥的意義……

 

  「卡路迪亞,關於戰鬥的意義……你有什麼想法?

  「有力氣想些五四三的啦?」卡路迪亞無奈嘆氣,心疼笛捷爾那顆過勞腦袋,有事沒事都讓他淨想些怪問題。

 

  他抬頭望向天上星空,不知道上頭有多少顆星星對應的聖鬥士已在聖戰中殞落?他努嘴沒好氣回應道:「管他什麼意義,對我來說,只不過是一場又一場尋找最終歸宿的事情罷了。」

 

 

  『我一直都在尋找一個,能讓我燃盡生命的對手。』

 

 

  不知道哪天才會真的碰上那樣的對手,當時與獸鬥士的太陽神官一戰時,他燃盡過自己的心臟,但因羽蛇神歸還了天蠍被太陽奪去的溫度而撿回一命。下一次還能有這樣的好運嗎?是有是無倒是沒所謂,他從沒指望能夠幸有存活下來的奇蹟,反之,他要的只是場值得拚出性命的戰役。

 

  那怕成為戰爭勝利的基石。

 

  而笛捷爾也不意外他的答覆,他很久以前就說過類似的話了,不禁輕笑,「就某方面而言,你也真是個自殺狂熱者。」

 

  嗯哼。卡路迪亞不在意地聳肩,現在的生命就是走步算一步。畢竟因前任水瓶座施的秘術,他也多得了至今十二年的生命,以及跳動在胸腔裡那顆火熱的心宿二。

 

 

  就他來說,生命的意義在於熱度,即使只是華麗卻短暫的煙花,只要有夜空中最耀眼的一剎那,便永遠奪目於地上單調卻較為長久的仙女棒。

 

 

  「聽好啦,笛捷爾。我這條命不怕短,只怕無聊。不過,現在的生活我也是挺尬意了。

  「這樣嗎……那麼,你也別隨隨便便就死了……」笛捷爾閉上眼,頭靠上卡路迪亞的肩膀沉沉睡去,含糊留下了一句讓他傻了些時間的話。

 

  性格耿直的天蠍座愣住了,別死……嗎?

 

  噫!

 

  「別說這麼少女風格的話,真令人心裡發毛……有聽著嗎?喂,笛捷爾。

 

  睡著了?沒見他反應,卡路迪亞翻一記白眼,算了,反正也到水瓶宮了。走進去,先將水瓶座聖衣重放在地,發出一聲金屬擊地的巨響,不過笛捷爾依然睡得安穩,絲毫不受影響。

 

  接著,熟悉地直接來到床鋪,手一甩,把人粗魯拋上床,站在旁邊想了一陣子,決定再展現他最大程度的貼心……隨手丟條被子後便安靜離去。

 

 

  回天蠍宮的路上,他反覆想著笛捷爾說過的話,驅魔?

 

  別鬧了,當他是三歲小孩嗎?這恐怕連紗夏那個天真小女神都耍不過吧。

  不過,管這傢伙是真驅魔假驅魔還是唬爛他都好,至少現在人命還在,那麼不追問也罷。

 

  再說,聖鬥士最終的歸宿,不正也是死亡嗎?

  事實上,所有人都是如此。

 

  所以,水瓶座的終點,由水瓶座自己決定。沒有人得像個全職媽媽似地管東管西,卡路迪亞光是想像那種煩躁生活便覺得無趣至極,簡直悶得會讓他窒息。

 

 

  在這世界,並不存在著天下太平,今天沒死,就只代表他仍有能力及義務面對明天的危險。未來將有無窮無盡的危險襲來,直到他那顆帶病的炙炎紅寶石冷卻,再也無法跳動為止。

 

 

  歸返天蠍宮,他懶洋洋地一頭倒在床上,伸手從床頭的籃子裡抓了顆蘋果出來,拿在手上端望幾秒後,又扔回籃子裡去。天都亮了,還是先睡吧。

 

  決定了,要是明天睡醒後沒事做,就去找笛捷爾打發時間吧!

 

 

 

 

  和熙陽光下。

  「卡路迪亞……你什麼時候坐在水瓶宮入口的……重點不是這個。你又想做什麼了?」笛捷爾抬眉,他準備去向教皇報告關於雙子座兄弟的事,雖然也不必擔心卡路迪亞會洩漏些什麼,但這事目前還是越少人知情越好,「我要去一趟教皇廳,別鬧了。」

 

  「我鬧了什麼?有沒攔你,腳長在你身上關我什麼事。」卡路迪亞耍賴地攤開雙手,忽然,腦中閃過一個調皮的主意。

 

  只見他含有深意地笑一笑,接著倏地站起來邁步走向笛捷爾,迅速出手抵在肩頭,一口氣將人壓上石柱,問道:「這才叫攔你,感覺如何?」

 

  「不要在人耳邊說話!」感到莫名其妙的笛捷爾撇開頭,斜瞟著眼四處找尋能鑽出去的空隙。

 

  不過,卡路迪亞也沒打算給他機會開溜,發現他視線飄移,索性整個人直接壓上去牽制。見他一臉害臊,便調侃道:「耳朵紅成這樣,我身邊有這麼熱嗎?」

 

 

  這傢伙……笛捷爾深呼吸,加重語氣再次重申:「我現在要去教皇廳一趟,可以放開我了嗎?」

 

  「行啊。」笑著回覆,同時冷不防往他臉上咬了一口,留下一小點紅印。卡路迪亞看著眼前的印子,才得意地放他離開,「去忙你的吧。」

 

  「卡路迪亞!」笛捷爾摸著臉,簡直不可置信,剛才那下可疼了,肯定有痕跡在上面,「玩笑開過頭了,你要我就這麼去見教皇?」

 

  「沒差吧,反正現在你也是張大花臉,不差這一個小親親。」

 

  這個人怎麼這樣!笛捷爾沒應聲,放下手,瞪了他一眼就低頭直往外走。臉上其他傷口確實可以掩飾住卡路迪亞剛剛的傑作,但通紅的臉是要他怎麼硬拗過去?

 

  想來想去,還是沒有個對策,也只能希望到時別碰上哪個好奇多問的人了。

  自水瓶宮一路上走,這條路上的景象不知有多少人也見過。曾經也身穿黃金聖衣走在聖域,現在已走入過往的那些人們。

  他亦會有那麼一天吧,連笛捷爾的庫雷斯特老師,也已與葛妮蒂夫人長眠相伴於莊園宅邸下的永恆冰柩中。

 

  長眠之地,會在哪兒呢?又是怎樣的場景?身邊會有什麼人嗎?

 

 

 

 

  「對了,你找我有事嗎?」

  「雅典娜下達任務命令給我,我希望你能陪我到東西伯利亞的布魯格拉德去一趟。」

  西伯利亞?

  「哈、別開玩笑了,你去找別人吧!我一點也耐不了寒,更不想接什麼無趣的任務。」

  「聽過他的名字之後,你應該就不會覺得這個任務無趣了吧……

 

  海皇,波賽頓!

 

   ……波賽頓是吧?

 

 

  「神是吧!應該沒有比神更令人熱血沸騰的獵物啦?!」

 

 

 

 

  亞特蘭提斯。

 

 


 

水瓶座和天蠍座的篇章很觸我心。

雖然十二星座中,除了白羊天秤外,其他結局都令人心疼。

但蠍瓶可能是因為正好搭上了亞特蘭提斯、海皇波賽頓等神話元素而自然帶有詩意吧。

 

在冰寂海底,翼龍吹不熄天蠍的盛焰

只有曙光女神才可使那份熾熱轉涼

 

謝謝閱讀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tang生死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